close
又再一次回到了苗栗,這次前往的地方是台灣留存下來少數的日式神社,位於苗栗的通霄,這兒可以看到完整的鳥居及日式神社的特色外觀...
然而,吸引我的並不是這個重建的日本神社,而是再神社階梯下方,據說是當年神社事務所的一間破舊房子,再往下看,進入眼簾的是一間已經倒塌部份的廢墟...








從另一個角度看去,破舊的情形似乎更加的嚴重,但卻感覺的建築本身的執著與孤獨,也許就是因為這樣,我才再這間看似破舊的屋子裡感覺到了什麼..





較為完整的一面...




部份的屋頂也已經坍塌...








照慣例,綠色的植物依然不在乎房子的破舊,溫柔的把房子包圍...





從這棟廢棄建築物殘存的部份看來,似乎是一間日式平房,地面都有著和式地板,進入室內,主要的客廳還鋪著榻榻米...
腦中的畫面慢慢浮現出一家人再這間屋子裡生活的畫面,舊如同昨天還有人再這裡生活著一般,回過神來,依然是一片廢墟,也許是這件間房子所釋放出來的思念,想要執著的向我詢問,人類是為了什麼才離開?我卻沒有回答...















同時遺留著之前住在這邊的人生活的痕跡...看到這樣古老的廁所和浴室,讓我想到了宮崎駿導演的“龍貓“裡面那古老的洋房的味道...












毅力不搖的天花板...以及神祕的入口,可以通往天花板上,再上面也許藏著日據時代舊流傳下來的金銀珠寶或者神兵利器,不過,那也不是我會去探究的了,因為我只是個記錄者...





還有很多的隔間,不過因為地板已經破爛不堪,要在上面行走有一定的困難,只好放棄每一間都去探索一下...









身為一個記錄者的使命完成了,接著只能夠繼續提起腳步...
雖然每幢廢墟都背後充滿著被遺棄的控訴,但回頭也沒有任何意義了...
只能用一點文字與照片,拼湊出更多更多的故事流傳下去,至少我們的記憶會保存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0794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