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睡得晚點,卻換來怪夢的到訪..

一連幾個颱風,讓我們這個在大排水溝旁的家感覺到似乎也有點岌岌可危,接連的幾場大雨,讓我們這棟公寓旁邊的一座大樓地層滑動,已經開始稍微的傾斜了,他們也不斷的再做補強工作,終於,某一天的夜晚,我們一家人都正悠閒的各自打發時間,忽然一陣奇妙的感應讓我的靈魂打破了身體的禁錮,更直接衝出了公寓的最頂層,接著在半空中,俯瞰到了隔壁棟的大樓正朝著我們的公寓緩緩的傾倒壓了過了!下一個瞬間,靈魂又回到了我的身體的裡面,當下我第一個反應就是到後面的陽台查看,果然!大樓正朝著我步步逼近!


第一時間立刻通知了家人們,大夥決定立刻決定拿些重要的東西就撤離,我回到了房間,四大書櫃的書是沒希望了,只能考慮著是不是要把電腦給抱出去,因為買新電腦重灌很麻煩...,不過在考慮到那個重量和大小後還是放棄了,只帶著錢包和一點自己也記不起來所謂的重要物品,就這樣和家人衝到了屋外。

屋外早已有些鄰居已經早一步出來了, 樓下的崔爸爸則努力的操作著神奇的雙層停車升降機,打算把他的愛車都救出來

 

我們站著看戲的馬路似乎也不算是個安全的地方,地面也出現裂痕了。接下來,我們和鄰居就只能眼睜睜的看著隔壁的大樓就這樣倒在了我家公寓,第一時間公寓似乎還能稍微抵檔一下,但是就如同恐龍的滅絕一般,是沒有人可以阻擋的,終於公寓也開始向著右邊傾倒...

仔細觀察,其實我們住的建築物並不是像電影演的一下子就折斷,而是像一塊垂直的千層酥,一片一片的剝離,慢慢的露出了我們家的客廳


然後整個公寓就像是駝背的老婆婆一樣,最高五樓的那層幾乎已經快接觸到地面了,看到道五樓的住家放滿了無數的鳥籠,裡面有這各式各樣不同的鳥類,我和好心的鄰居一起解救那些鳥,無數的鳥獲得了自由,其中有著一隻大型的老鷹,我像個馴鷹人一樣讓牠站在我的手臂上,雖然牠的利爪抓的我很痛,不過我還是很神氣的想指揮他去攻擊一些在大排水溝旁邊走動的人們,結果是....牠根本不理我。

坍塌即將接近尾聲,就當我在擔心我的360和電腦到時候還挖不挖的出來的時候,我們的公寓忽然垂直的垮了,就像911世貿雙塔那樣,五樓成了一樓,一切的回憶與希望也跟著被掩埋到最底層了...

恩...該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0794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