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剛好常聽到某些電影遊戲的論壇有人批評說某某電影或遊戲不好,因為都沒有結局等等...,卻忽略了也許是自己太懶,很久沒有去思考很多深層的“含意“了,忍不住發表一點自己的意見..

主角是生是死都不知道!(但是覺得應該是變僵屍了!)那女主角呢?在車上踢僵屍最後呢?看的母薩薩!沒結局要我們玩家自己想!而且我想應該逃不走了.應該都死了!但是這種結局真的是看得是很失望!讓我想起以前的爛片活人生吃!最後人都死了...

以上是節錄在某遊戲網站討論區某位玩家針對XBOX360的遊戲“死亡復甦“的留言...



簡單的敘述一下這個遊戲,某個小鎮忽然整個殭屍化,殭屍會出現主要的原因是因為政府開發出某種藉由蜜蜂散撥的病毒,這當初開發只是想讓牛滿腦子只想著吃,這樣可以很快長大肉也多,以提升牛肉的產量,但是卻不小心散播到人身上,牛只吃草,但人會吃肉!所以人們開始互相競食,而死掉的人更繼續被病毒給驅使站起來無止境的找肉吃..最後病毒外流的結果是那個小鎮被政府給完全消滅了..還對外發表說那裡是毒品窟所以才被肅清。



而遊戲中的壞人也是當初第一次爆發病毒外流小鎮的倖存者,於是壞人就打算把另一個小鎮變殭屍鎮,最終目地就是病毒散撥到全美國以報復政府的惡行,遊戲玩家就是要阻止這件事情,最後結局是雖然壞人受到應得的報應,但是還留下個未完成的伏筆,就是壞人早就把50個孤兒院的孩子下了變殭屍的病毒..只是用了藥讓他們遲緩發作..然後50個小孩已經被領養到全過各地了。
還有主角其實也中了屍毒..只是也是用遲緩藥控制,不過主角逃出來了之後,發覺自己慢慢食慾越來越大,怎麼吃都無法滿足了.... end

我想說的是,不是每個遊戲或電影都適合向觀眾或玩家交代完整的結局,有的時候就是留下一些伏筆和想像空間才是最完美的,學藝術的時候不就是有一種表現技法是故意不完成作品,而讓觀賞的人自己去把作品完成,這也是作者的苦心。

 


就像斷背山,李安導演最後安排ENNIS抱著JACK遺留下來的襯衫,口中說著到"Jack, I swear..."他這句話根本沒說完呢!他要SWEAR什麽?電影就結束了,這還得了,比他說得沒結局更慘呢,難道這也是個大爛片嗎?我想你我也不會同 意的,因為我們都沈浸在那感人的氣氛中了。


還有,而且為什麼大家都死了就是不好的電影呢?當說故事的人想向你表達那種絕望孤獨與瘋狂所能到達的極限,就是安排讓所有的角色都失去生命,讓這樣的警示意味給我們更多的啟發。

我想,我們不要居泥在“結局“這個名詞上,覺得事情總要別人給自己一個交代,或是把東西作好端在我們嘴邊才去吃,而忽略了自己思考的空間,多動動腦子,也許我們可以看到更多...共省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0794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